2009米蘭機車展報導:六缸新希望,BMW Motorrad展示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2/2009星期四)
BMW Motorrad展示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
在2009年EICMA米蘭機車展當中,BMW Motorrad無懼於過去一年以來的全球性經濟疲態,展示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並且由BMW義大利總經理Andrea Castronovo代表發言表示,BMW Motorrad的銷售表現雖然受到景氣影響,不如10年前那般良好,但是BMW Motorrad的義大利市佔率仍然由8%提升至14%。

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所搭載的全新1.6L六缸引擎,動力輸出表現令人驚豔。
當然,在新年度的EICMA米蘭機車展,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帶著全新六缸引擎現身,並且結合許多BMW Motorrad機種的設計特點,每一吋車體均散發著創新與迷人之處,BMW Motorrad副總裁David Robb如此表示。

在義大利機車市場,銷售表現最為良好的機種是R1200 GS,隨著R 1200 RT挾全新Boxer水平對臥DOHC引擎、ESA電子懸吊系統等技術問世,更將讓熱愛BMW Motorrad的騎士享受高度性能表現與舒適騎乘調性。

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車寬較現有六缸機種縮小100mm,僅略寬於四缸機種,而其所搭載的六缸引擎透過E-Gas電子燃油噴射技術、觸媒轉換器加持,不僅可輸出平順且強大的動力,油耗表現更較一般四缸引擎還要好。

BMW表示,此具引擎的馬力輸出將會與1.3L直四引擎相當,約可輸出175hp最大馬力,但最大扭力13.2kgm可於2000rpm湧現(K1300 S最大扭力14.2kgm於8250rpm湧現),引擎最高轉速將達到9000rpm。

BMW的六缸引擎技術,使用於BMW車款已有70多年歷史,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所搭載的全新1.6L六缸引擎,雙引擎擾流器、引擎散熱導流等設計源自S 1000 RR,更導入乾式油底殼設計,原廠也確認在可預見的未來,此具引擎可望導入BMW K系列機種,只不過此具引擎將會率先使用於BMW頂級休旅旗艦。

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
設計師小心翼翼地裝上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的排氣管。
全液晶顯示儀錶板整合衛星導航系統,指示前往2009年EICMA米蘭機車展的行車路線。
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車寬較現有六缸機種縮小100mm,僅略寬於四缸機種。
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的誕生,歸功於設計團隊的同心協力。
此具全新六缸引擎將會率先使用於BMW頂級休旅旗艦。

 
 
11/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