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開始於羅馬尼亞新廠生產Transit Connect小型商旅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4/2009星期四)
我們先前曾經報導過,FORD集團在東歐的羅馬尼亞與該國政府簽訂合作協議,並且於該國建立全新的生產線,以降低車輛生產成本,事實上目前已經有許多歐亞車廠紛紛將生產線移至東歐,就是為了要降低生產成本以與其他對手競爭!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FORD集團這座位於羅馬尼亞Craiova的新整車廠,原本預計在2010年初才會整體竣工,但因為已經有一條生產線完成試產程序,FORD集團已經率先讓歐規Transit Connect於該廠投產。

2010年式FORD Transit Connect儀表配置。

日前第一輛由羅馬尼亞新廠下線的Transit Connect商旅車,由FORD歐洲分公司總裁兼執行長John Fleming親自主持儀式,除此之外我們也曾經報導過原廠將在當地投產歐規FORD Fusion這輛小型跨界車款,另外明年還將在該廠完全竣工後投產一款全新世代小型乘用車,這款新車將搭載新世代EcoBoost小排氣量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根據FORD集團的計畫,這座羅馬尼亞新車將具備達到30萬輛整車產能與30萬具引擎,預計滿編職工人數將達到七千人。

客貨車款同樣採用滑門設計,大幅提昇乘員或物品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由羅馬尼亞廠生產的第一輛Transit Connect新車,將由FORD集團捐給羅馬尼亞Craiova市立醫院使用,而John Fleming也親自將這輛新車的鑰匙交給羅馬尼亞Craiova市立醫院院長,John Fleming同時表示該廠在未來中期計畫時將開始生產外銷歐洲市場的新車。

John Fleming指出,這家原本由韓國 DAEWOO建立的整車廠,後來羅馬尼亞政府接管,並且在2008年三月與該國政府簽訂協議收購完成,經過重整FORD集團更投資超過億歐元的資金導入最新的設備與生產技術,希望建構成為未來FORD集團在東歐地區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2010年式的Transit Connect尾門採用中央向兩側開啟方式。



 
 
09/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