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REVive密技公開,REVA NXR/NXG按連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4/2009星期四)
2011年式NXG小車終於現身,由國際知名的設計公司DC Design的設計師Dilip Chhabria所設計。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印度電動車廠REVA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兩款全新M1等級的電動車,分別是三門四人座的NXR都市小車,以及NXG雙人座玻璃車頂概念車型;在率先發表了NXR廠照之後,日前REVA終於是補上了NXG廠照,並且連同完全細節一同公佈,當然最令人關注的詳情,就是無線充電技術的REVive科技。

NXR小車

NXR都市精靈

三門四人座配置的NXR都市小車,取名源自Next REVA之意;動力系統搭載一具電動馬達搭配先進鋰電池組,標準充電時間為8個小時,若是使用快速充電裝置便可在90分鐘內完成,並且一次電力滿載可行駛的最大距離為160km,並且極速可達104km/h;若是時間緊迫,15分鐘的充電便足以提供約40km的行駛能力。

NXR的定位雖然是都市小車,不過其配備可是一點也不見陽春。

NXR的定位雖然是都市小車,不過其配備可是一點也不見陽春,像是Keyless搭配引擎啟動鈕、智慧數位顯示系統以及最先進的無線通訊系統,也就是NXR能夠透過簡訊來提醒車主包含電量耗盡里程、電力滿載時間預估等資訊以及手機遙控空調系統功能,並且透過每個月一封e-mail的方式來提醒車主環保駕駛以及保險相關的提醒;而先前所提的REVive科技也將透過該系統為NXR進行遠端車輛診斷以及無線緊急充電的作業。


REVive無線科技

不過REVive科技所謂的無線緊急充電的作業並非如同眾人所期待的「無線」充電技術,而是透過REVive科技的道路協助計畫,當車主以簡訊或是手機通話向REVive系統通知充電的需求,該系統便會透過上述遠端引擎檢查作業的程序來為NXR開啟電池內備用容量的電能,讓車主能夠多一些的續航力來就近尋找充電站,而儲備電力也就是存放在一般電池結構中為了延長壽命而鎖定的儲電,因此若是車主太常啟動該緊急機制,相信對於電池容量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損耗。

NXR將於2010年初正式投產,消費者可以大約14,995歐元(約合新台幣71.7萬元)的價格買到不含電池的新車,並且電池採每月付費制的租用方式;而REVA同時也販售搭載鉛酸電池,最大行駛距離只有80km(極速80km/h)的NXR City小車,售價為9,995歐元(約合新台幣47.8萬元)起;而REVA也同時公佈了計畫為2011年份車型的NXG雙人座targa車型,售價初步估計為2.3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10萬元)。

NXG動感的翹臀

NXG次世代雙門小車

NXG取名之意則是為Next Generation,在相同的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的配置下,NXG則是有2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及130km/h極速表現,若是再搭配REVive科技所釋放的儲備電能,NXG一天最多則是能夠行駛400km。

由美國AEV電動車公司與印度政府合作設立的REVA,總部位於印度Bangalore省Bommasandra工業園區,這項獲得印度工業部門與環保部門認可的合資案,開啟了印度在地電動車品牌的發展史,而且在過去數屆國際車展中,REVA也以許多創新設計的概念車,除了受到全球24個國家的另類注目,目前REVA在電動車測試的經驗也已經超過3000車次與7000萬公里的測試,未來預估年產量可達3萬輛。


 
 
09/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