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go印度揭幕!展現深耕當地市場決心,未來更具外銷計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4/2009星期四)
義大利文中名為「酷」之意的Figo,乃為FORD進軍印度小型車市場的最新作品,未來也不排除外銷其他國家。
近年來除了中國市場的崛起,同樣身為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其實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其具備生產成本的優勢主導中,已成為了諸多車廠選擇投資生產工廠的首選,今年已成為全亞洲小車外銷數量僅次於日本、成為亞軍的印度,實力可見一斑。

由FORD印度欽奈工廠生產的Figo,顯示FORD集團對於印度這個新興汽車市場的高度重視。
對於印度市場的重視,FORD同樣不落人後,在FORD全球戰略長遠規劃中,位在印度子公司擔任相當重要角色,日前於印度當地全新發表的戰略小車Figo,就是最佳例證。為了表示對於Figo的重視,FORD集團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親臨記者發表會現場,此舉更是印度即將在全球汽車市場中擔任要角的最好說明!

FORD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左二)親臨印度FORD Figo的發表會現場,展現FORD集團對其重視程度。

作為印度市場上的「實力派新秀」,FORD Figo不僅擁有全新的品牌名稱和讓人驚艷的新鮮面孔,更透露出FORD要在印度競爭激烈的小型車市場背水一戰的決心!

FORD集團斥鉅資擴充其鄰近欽奈的車廠,此生產基地製造能力足以充當區域小型車生產中心,而FORD Figo就是車廠實力提升後的亮麗成果。FORD集團投入5億美元,引進先進的自動化車體沖壓生產線以及創新、環保的生產科技,可使年產量提高至20萬輛(為目前的兩倍)。

FORD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Alan Mulally表示:「在印度汽車市場推出萬眾期待的FORD Figo,足以顯示FORD集團印度此新興汽車市場的高度重視,FORD各類型車款都會在印度市場成為贏家—小型車也不例外!我們對印度消費者的反應充滿信心,因為FORD Figo正好符合他們的需求和價值。」

印度當地汽車市場銷售結構,其中有小型車佔有七成市佔率,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小型車市場中,FORD Figo將充分利用FORD小型車製造平台,與被印度消費者所熟知的FORD All New Fiesta共享關鍵技術!

俊逸外型 可靠本質

取名自義大利文中「酷」的Figo,從圖片可以清楚發現其為上世代Fiesta的車身基礎,且經過重新融入與Focus、Mondeo、All New Fiesta等車系相同的Kinetic Design動能設計後,Figo突顯出現代時尚外觀。

雖然以上世代Fiesta車型為基礎,但Figo導入了Kinetic Design全新動能美學設計風格後,有著全新的時尚韻味。

從正面觀之,車頭燈、水箱格柵及引擎蓋鈑件折線,共同組合成為Figo個性鮮明的車頭設計,而車尾巧妙包裹的擾流板和倒菱形車窗設計也與之相呼應,展現動感設計藝術美感。車側鈑件的肌理紋路延續著Figo藝術性:前葉子板上鑿刻出來的線條,彗星尾狀的車門造型、車側下部的細刻痕跡,體現出似有若無的朦朧美,而這種經典與流行的結合設計,讓 Figo成熟穩重氣度油然而生。

FORD Figo側窗大器非凡的設計也是FORD設計團隊的大膽之作,為前後排的乘客都提供了此級距小型車不可多得的舒適空間感。全黑的B柱為側窗增加生動氣息,優雅經典的黑色則是FORD Figo渾然一體設計的點睛之筆。

Figo四只車輪盡可能地向車身四個角落延伸,可以有效減少車身前後懸突出的空間,非常有型的車輪拱也兼具活潑感以及沉穩感。

Figo四只車輪盡可能地向車身四個角落延伸,可以有效減少車身前後懸突出的空間,非常有型的車輪拱也兼具活潑感以及沉穩感。

印度FORD總裁Michael Boneham表示:「我們對Figo產品吸引力非常有信心,相信Figo勢必會成為目前印度小型車市場級距領導者即將面臨的最大威脅;另外,Figo也將會是FORD品牌在印度汽車市場業務成功轉型的秘密武器,可望帶領FORD品牌的製造邁向一個「爆量」的時代!」

於發表會中,印度FORD總裁Michael Boneham表示:「對Figo產品吸引力非常有信心,相信Figo勢必會成為目前印度小型車市場級距領導者即將面臨的最大威脅。」

車室內格局目前僅有設計圖曝光。

未來Figo將進一步的公佈規格數據,AutoNet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在首波的設計概念公佈後,未來印度FORD還會進一步的公佈Figo的細節與規格。

嶄新的小型車區域生產中心

Figo引進至印度生產,足見這個新興市場在FORD集團全球戰略規劃中的重要地位。印度FORD成功擴產旗下生產工廠至年產20萬輛,聯合欽奈製造廠的現有實力,儼然將成為FORD在亞太區域內小型車設計與生產中心。

FORD集團的規劃中,FORD Figo將於印度製造廠生產、並出口於全球市場。該廠所產製的汽/柴油引擎除了供應印度當地的國產車輛外,也將會出口至FORD亞太及非洲地區各國市場。

隨著更多自動化和高科技設備的運用,FORD品牌位於印度欽奈的工廠,將成為其最新全球製造流程的代表,也從而引領出FORD及印度汽車業界嶄新製造技術的潮流;透過FORD所精心規劃、用以追求最佳成果的「青出於藍(Best of the best)」生產程序,最終所達到的高品質、高效率,將讓印度國內以及全球的競爭對手都望塵莫及。

FORD集團斥鉅資擴充其鄰近欽奈的車廠,此生產基地製造能力足以充當區域小型車生產中心。

成功轉型的工廠在引進環保生產技術方面的努力也不容小覷,工廠內針對首度採用的「高固型(High-Solid)塗料」將採用〝Three-Wet On〞的嶄新塗佈技術,包括底漆、色漆、金油層分別由四至八台塗裝機器人全自動完成,可說是印度汽車業界的首創,這樣的工序將會讓烤漆品質更好、讓烤完漆的新車更具鏡面效果、也更不畏懼風吹日曬與刮傷,最重要的是,在烤漆的過程中也更為環保,可減少二氧化碳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最高達20%(與中固型溶劑塗料相比較)。

印度欽奈工廠的正式量產時間預定在2010年初。


 
 
09/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