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HARTUNG Sparta Nature斯巴達越野奇航!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4/2009星期四)
在本屆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出現一家由德國獨立汽車品牌推出的創業處女作,這款由HARTUNG品牌推出的Sparta Nature新車,可是一輛擁有達到1360hp的驚人巨作!

由於採用單排三人座配置,所以方向盤與駕駛座都在車身中央軸線位置,沒有左右駕的問題!

根據德國HARTUNG原廠表示,這款新車將採用限量生產方式接單銷售,這款新車採用特殊的單排三人座車室配置,而且採用鷗翼式車門啟閉方式,開起來就像是一輛準備參與電影演出的道具,但這款新車可是落實了超級輕量化與超強動力組合的概念!

這晚款新車搭載一具排氣量為6.6L的共軌柴油引擎,除了使用超級柴油做為燃料外,更可以使用包括生質柴油、日前我們報導過的水藻生質燃料等等多元化的燃料選擇,也可以說具備了完整的替代能源概念在內。


根據HARTUNG表示,這款新車採用大量的輕量化材質,還有一種稱為Zylon的特殊複合材質,並且完全以手工打造,空車總重僅有1400kg左右,搭配達到136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驚人的204kgm峰值扭力,雖然原廠沒有公布0-100km/h的起步加速數據,但HARTUNG宣稱這輛新車起步加速0-200km/h僅需十秒,安全極速更達到300km/h的境界。

至於產量方面,HARTUNG表示由於Zylon材質十分稀有而且昂貴,加上全車採用手工打造,預計每年僅限量生產二輛,至於建議售價方面入門車款就要價4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914.6萬元),另外還有導入更多鈦金屬打造的版本,售價更達到7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350.6萬元)!


 
 
09/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