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以增加收入為由,衛星車隊可望使用廠隊規格RC212V出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4/2009星期四)
經濟,全球不景氣,影響所及許多車廠紛紛選擇退賽。HONDA早已宣布退出F1,BMW也只玩到2009年F1賽季末,頂尖賽車運動如此燒錢,也讓橫跨汽車與摩托車領域的HONDA,不得不思考在MotoGP與WSBK等賽事的未來發展。

以往,MotoGP正廠隊所使用的賽車與技術,絕對是最新、最有威力的版本,雖然衛星車隊能夠使用與正廠隊同樣規格的賽車出賽,但是少了部份技術與套件加持,賽事競爭力,往往差正廠隊的賽車一截,更別說是能夠晉升第一流車隊。但是為了增加HONDA的收入,HONDA可能打破此傳統,讓衛星車隊使用與正廠隊極為接近的賽車與技術出賽。

考量,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HONDA可能會將2010年式RC212V的高規格版售給衛星車隊使用,也就是指LCR與Gresini等HONDA衛星車隊的戰力可望於2010年賽季提升,只不過如此一來車隊的經營成本將上漲10%至20%,車隊必須有能力負擔這些額外支出,LCR車隊老闆Lucio Cecchinello已經確認此消息。

在HRC新任副總裁中本修平的決策之下,做出提供給HONDA衛星車隊使用接近正廠隊賽車的重大決定。因為在此之前,衛星車隊僅能使用舊年份的賽車,搭載新開發的賽車套件出賽,而這些套件經過實戰確認效果之後,升級版卻是直接供給正廠隊使用。


 
 
09/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