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高盛將入股吉利集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2/2009星期二)
吉利帝豪EC718中型房車。
對於國際大戶投資中國汽車廠的例子來說,最有名的莫過於股神八菲特投資比亞迪,以及美國AIG集團投資重慶力帆汽車,看好未來中國汽車業者無窮的發展潛力,日前又傳出國際知名的高盛財務集團將計畫投資浙江吉利汽車!

吉利集團旗下上海英倫經典商務車就是LONDON TAXI TX4中國版。
由於不久之前傳出吉利集團積極計畫併購瑞典VOLVO Cars汽車廠,所以這次的傳聞當然又引發更多的想像,其中包括日前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集團將以旗下一家私人基金的名義,斥資約2.5億美元入股吉利汽車的香港上市公司。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高盛將購入吉利汽車發行的可換股債券與認股權證,以取得吉利汽車少數權益,根據研究機構FactSetResearch調查顯示,這家上市公司具備達約16.8億美元的市值,而且海外投資到位後,將可能更有利於吉利併購瑞典VOLVO Cars的計畫。

不久前,在中國生產VOLVO S80L與S40車系的長安沃爾沃表示,無論未來發生什麼變化,都不影響其與瑞典原廠的合作關係。


 
 
09/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