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成都車展報導:華泰聖達菲C9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2/2009星期二)
以上一代HYUNDAI Santa Fe為基礎,曾經也是與韓國HYUNDAI自動車合作的親密戰友,自華北的華泰汽車,也在最近積極開始發展自主能力,不但取消原本掛上HYUNDAI品牌的方式,也讓旗下原本曾經由HYUNDAI原廠授權投產的Santa Fe與Terracan車系,紛紛掛上華泰自主品牌銷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泰汽車在日前開幕的2009成都國際車展會場上,發表一款全新2010年式的聖達菲C9新車,這款新車導入更多華泰自主設計的血統,而且更首度導入汽油1.8L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原廠宣布其舒適版手排新車建議售價由13.18萬人民幣起跳,連同原有的柴油動力車款,將再度影響當地自主品牌平價運動休旅車級距的生態。

這款可以說是2010年式小改款的聖達菲C9新車上市後,原本的2009年式車系還是持續產銷,而這款新車之所以稱為C9,C代表的是元素碳Carbon的字首字母大寫,後面的9代表的華泰集團2009年計畫讓旗下生產車款的碳排放比2008年降低9%。

聖達菲C9新車所搭載的這具汽油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最大馬力達到160hp,峰值扭力也具備21.9kgm的水準,目前提供一具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顯示,這款新車安全極速可達170km/h的水準,在定速90km/h情況下平均油耗達到13.5km/L。

此外,在日前於成都國際車展會場發表這款新車的同時,華泰汽車總裁童志遠,依照其訂出的低碳發展戰略,在2010-2012年將陸續推出六款柴油與柴油混合動力新車,而且也將首度推出進軍傳統乘用車市場的的新車,這也證明華泰將成為全方位的自主汽車品牌的企圖,將在未來二年內逐步實現。


 
 
09/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