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 Lauda認為RENAULT撞車事件惡劣程度創F1之最
AUTONET記者:瓢蟲(09/22/2009星期二)
Nikki Lauda認為去年新加坡站的撞車醜聞,已經打破F1史上之最了。
前F1世界冠軍Nikki Lauda在媒體的個人專欄中,對RENAULT車隊被控在2008年的新加坡站指使Nelson Piquet Jr.故意撞車,以幫助Fernando Alonso奪冠一事發表了個人看法。Nikki Lauda表示,該事件的惡劣程度堪稱F1史上之最,只有2006年Michael Schumacher在摩納哥站排位賽的停車事件可以相比。

「當我第一次聽到RENAULT指使Nelson Piquet Jr.故意撞車的指控時,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真的嗎?這一次是事關操縱比賽,而且還明顯威脅到了Nelson Piquet Jr.、其他車手與觀眾的安全。」Nikki Lauda說到:「同時讓我生氣的是Flavio Briatore的言行,他拒不承認。現在,因為他已被解雇,我們一定會設想外界對RENAULT的指控都是真的。」

「很顯然,我是絕對不會接受指令去撞車的。首先:因為運動就是運動;第二,在我們的年代,那樣做我可能會傷到、甚至殺了自己。這次事件對F1造成的破壞性是前所未有的,現在FIA必須嚴厲的處罰RENAULT重塑F1的聲譽。」Nikki Lauda最後如此表示。


 
 
09/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