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電單車,MISSION Motors北美測試極速直逼260km/h!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2/2009星期二)
MISSION One在鹽帶平地上打破了世界上電動摩托車的極速紀錄259km/h。
確定繼續參加2010年英國曼島TT的TTXGP電動車大賽,北美二輪電動跑車廠MISSION Motors目前正持續針對旗下即將量產的Mission One電動跑車進行測試,而創辦人Jeremy Cleland日前在北美猶他州的巴納維亞鹽帶平地(Bonneville Salt Flats)除了提到量產相關的時程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親自騎乘MISSION One在鹽帶平地上打破了世界上電動摩托車的極速紀錄259km/h。

美中不足之處在於TTXGP賽事只拿到第四名
在鹽帶平地上Jeremy Cleland除了創下電動車最高時速紀錄之外,在一英里距離平均時速的表現,Mission One也為AMA設立了新的150.059mph(約241.5km/h)新紀錄;當媒體問到這輛地表上最速環保摩托車是否將如期在明年以68,995美元(約新台幣223.61萬)上市時,Jeremy Cleland表示:「這部摩托車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版本,電池、馬達與控制系統部分已經完全相同;不過量產車型將搭載我們細微調整過,更強的動力系統,還有在後輪齒盤齒比的調整,測試車為40齒(量產車為45齒),極速便可到達259km/h;以及整流罩的部分,測試車所搭載的整流罩為TTXGP賽車所使用的整流罩,量產車型將稍微修飾降低風阻。」

在2009年6月的曼島TTXGP賽事中MISSION Motors廠隊最後是以第四名完賽,在當時許多媒體便對這不盡理想的成績是否會影響到MISSION Motors在2010年販售300輛Mission One的計畫感到好奇;不過現在有了這樣的極速成績也如同注入了一劑強心針一般,而根據Jeremy Cleland表示,Mission One的目標除了已經達成的極速表現之外,最大行駛距離也希望能到達241km的範圍。

地表上零廢氣排放最速紀錄:163mph!
在一英里距離平均時速的表現,Mission One也為AMA設立了新的150.059mph(約241.5km/h)新紀錄。

 
 
09/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