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um太陽能車帶你迎向未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7/2009星期四)
在密西根州Ann Arbor的近郊有一個倉庫,裡面經常可以看到一群學生忙著打造先進的太陽能車。這台車名叫Infinium 2009,輕質時尚的車身上佈滿了太陽能板,裝載於三個車輪之一的16hp電動馬達,可讓600磅重的Infinium加速至90mph,再加上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完美設計,即使沒有陽光也能擁有 200至300英里的續航力。

密西根大學的太陽能車設計團隊,鎖定即將在十月於澳洲展開的1800英里世界太陽能賽事(the World Solar Challenge) ,在企業的出資贊助下,運用3D科技創造出一台極具競爭力的電動車。這也是該團隊在過去20年以來打造的第10台Infinium,為了要設計出一款輕巧節能的環保代步工具,150多位隊員運用CAD和Z Corp進行有效率的設計,同時也大量使用鈦金和鋁製零件。

該團隊的贊助商包括美國車廠GM和FORD,主流車廠對Infinium的高度興趣,足以顯示這台太陽能車所應用的技術相當有看頭。據消息指出,Infinium使用的鋰電池重達50磅,是為CHEVROLET Volt的三分之一,就連好萊塢也注意到這台車的存在,還特別拍攝Continuum的紀錄片,也就是Infinium的前身,來表揚該車款對環保的貢獻。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