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增加iMiEV產能,日本水島工廠進行調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09星期四)
iMiEV
於今年6月以每個月生產200輛速度誕生的iMiEV,可是MITSUBISHI成功搭上環保節能電動車風潮的重頭戲,更是原廠中長期計畫中針對輕型車與電動生活結合的證明,隨著2009年度第一批1400輛全數完售,2010年所生產的5000輛也幾乎搶購一空,使得MTSUBISHI決定拓展生產線,以因應未來市場需求。

水島工廠
位於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工廠,是MITSUBISHI相當重要的生產基地,旗下不少車款都是在這裡誕生,2009年6月4日正式下線生產的電動車iMiEV,基於電池相關零組件供應量問題,每個月產能僅有200輛,且和Pajero Mini、外銷型式Delica採用混線生產,雖然該廠房具有年產3萬輛的規模,不過就電動車的發展性來看,這樣的產能勢必不夠用,因此MITSUBISHI針對水島工廠內進行產線調整。

雖然iMiEV在2009年的總銷售目標僅有1400輛,並以日本市場為主,但2010年起將針對日本一般消費者與左駕市場提升生產規模,並定下年銷售5000輛為目標,2011年起則以15000輛的規模持續增加,所以接下來MITSUBISHI計畫在水島工廠的產線作調整,有可能從2010年下半年起讓出一條生產線變成iMiEV專屬。同時MITSUBISHI也和電池供應商進行討論,以增加鋰氫電池的產能,不希望步入TOYOTA Prius供需不平衡的下場。

此外,MITSUBISHI之所以為了iMiEV進行生產線調整,主要是接下來iMiEV相關車系還有商用及性能兩種版本,屆時在市場規模越來越大後,既有產線肯定不敷使用,這也使得MITSUBISHI及早提出因應對策。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