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式DODGE Avenger/CHRYSLER Sebring獲得IIHS Top Safety Pick安全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7/2009星期四)
2010年式DODGE Avenger與其雙生車款CHRYSLER Sebring,近日獲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給予Top Safety Pick安全獎肯定,而此獎項的最基本的獲獎條件,必需在車體前方、側方與後方撞擊獲得〝GOOD〞評價,也需配備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防護氣囊等配備,一切是以安全至上。

2010年式DODGE Avenger SXT與2010年式CHRYSLER Sebring接受IIHS所進行的撞擊測試,在車體結構強度、駕駛頭部/頸部、駕駛胸部、駕駛左腿、駕駛右腿等測試項目,均獲得G(GOOD)評價。身為DODGE Stratus後繼車款,DODGE Avenger在撞擊測試中,三點式安全帶讓測試假人不至於太大位移,但是頭部仍有可能撞到車頂或B柱,所幸前座防護氣囊與車側防護氣囊能夠適時作動,讓測試假人未受到嚴重損害,撞擊過後車艙變形不嚴重,因此測試假人的腿部與腳僅受到輕傷。

此外,上述兩款車型亦將車側防護氣囊、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ABS防鎖煞車系統(Antilock brakes)、LED日間行車燈等列為選用配備。

IIHS主席Adrian Lund表示,將車輛撞擊測試成果以分級評分方式呈現,並非除了鼓勵車廠造出更為安全的車款之外,也可以成為美國消費者購買「安全」車款的參考標準。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