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跑車需求更空,KTM決定暫時停產X-Bow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7/2009星期四)
目前車壇之中幾輛具備賽道設定,又能夠合法上路的上空賽車包含了ARIEL Atom、LOTUS 2-Eleven、英國CATERHAM 7與奧地利KTM的X-Bow;其中KTM的X-Bow是車廠裡唯一的四輪產品,日前由於庫存過剩的原因,KTM宣布了X-Bow停產的決定。

儘管能夠提供車迷對於速度的滿足感,不過X-Bow偏極端的設定與非實用取向的定位,對於也跨足摩托車與自行車領域的KTM來說,很難以大量的產銷來支持產品的生存,除了原本計畫便只有約1000輛的銷售,不過經過幾年下來,銷售只有不到目標一半的420輛,其需求以不復見,也因此KTM日前正式向外界宣布X-Bow停產的決定。

面對近10年來最嚴重的景氣低潮,KTM也曾經以他牌合作的特仕車來刺激銷售,像是先前AutoN為各位報導過的ABT 300hp版本、MTM的系列改裝版、X-Bow的雪地部品以及GT4規格的競技版等,仍然無法讓銷售數字至少突破500輛;而目前歐洲各KTM的經銷商以及工廠還停了總計大約80輛的X-Bow新車,KTM得先從ARIEL與CATERHAM的手中搶回一些顧客,再來思考明年是否重新啟動年產200輛的計畫。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