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景氣壓力,日本TOYOTA工廠減少產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09星期四)
Vitz
位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高岡工廠,是TOYOTA相當重要且又是產能最大的基地,目前生產Vitz、Ist、Ractis、外銷版Yaris、外銷版Corolla、iQ等熱門車種,無奈卻也不敵景氣壓力,使得TOYOTA將高岡廠裡的兩條生產線關閉一條,以減輕成本上的負擔。

Ist
預計在2010年第一季到2011年下半年進行產線調整的高岡工廠,將從既有的雙線減少為單線,並將旗下不少車款分別移往關東自動車工業和豐田織機等集團內繼續生產,估計全部工程在2011年可完成,而空出來的生產線要給誰用呢?猜測一來可能是提供給日後新車型使用,二來是為了提高生產效率並減少成本。

隨著市場需求的減少,TOYOTA在日本當地的生產工廠也開始進行調整,除了減少廠內作業員人數,同時生產速度也趨緩,甚至作產線的更動,但這可能會造成另一波失業潮,看來身為全球第一大的TOYOTA如今也不敵景氣壓力,變成必需作產線與人員調整。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