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lueMotion入列,VW Polo 三門動感首發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7/2009星期四)
隨著全新大改款VW Polo五門掀背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演,首度亮相的VW Polo三門掀背也將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原廠率先公布其德國報價將由1.2萬歐元起,同時也將提供BlueMotion柴油車型(Polo五門掀背同步導入),讓這一款時尚小車不僅更為動感,也不忘顧及環保。

VW Polo三門掀背,奉動感為設計最高指導原則

VW Polo三門掀背的車門,相較五門掀背車型更長,搭配俐落果斷的C柱設計,讓Polo三門掀背車側身影如同Coupe車型般動感有型,這也正是原廠推出Polo三門掀背的初衷。此外,Polo三門掀背將區分為Trendline、Comfortline、Highline三種等級,引擎提供60hp至105hp不等的馬力輸出。

Polo三門掀背與Polo五門掀背相同,車身尺碼皆為長3970×寬1682×高1485mm,成功傳達由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發起的全新設計DNA,精確無誤的1:1車身比例,也就是透過水平方向的基本線條,搭配極為清晰可辨的車身曲線,完整呈現銳利與線條交錯而成的設計概念,短車身、突起輪拱、車身鈑金折痕、隱藏B柱、縮小C柱等,便是依循此設計概念而生,讓Polo三門掀背成功地傳達原廠所要的動感氛圍。

VW Polo三門掀背擁有3種不同等級

Polo Trendline入門車型(1.2萬歐元起),擁有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另將日間行車燈、行李廂照明燈、駕駛座椅高低可調、化妝鏡、電動車創等列為標準配備。Polo Comfortline中階車型(1.4萬歐元起),擁有與車身同色後視鏡、H7頭燈、鍍鉻飾條、15吋輪圈、電熱/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Easy-Entry車門啟閉系統、可分離式後排座椅等配備。

頂級車型Polo Highline(1.5萬歐元起)擁有前霧燈、15吋輪圈、三輻式真皮方向盤、前排座椅扶手、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胎壓偵測系統、高低可調運動座椅,以及皮革排檔桿頭等高級配備。此外,行李廂空間透過後排可收折座椅,在280至952公升之間自由調整。

汽/柴油動力並陳,Polo BlueMotion全新登場

在動力部份,Polo三門掀背與Polo五門掀背相同,汽油引擎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60hp、70hp、85hp可選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全新TSI引擎更可輸出最大馬力105hp,同樣可選配 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3具TDI柴油引擎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75hp、90hp可選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105hp,至於全新導入的1.2 TDI柴油引擎,專屬於Polo BlueMotion,擁有最大馬力75hp,平均油耗達到30.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87g/km,原廠目標便是讓Polo成為該級距車款中的Golf,延續以往優異的銷售表現。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