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酷背新現,MINI Coupe概念車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7/2009星期四)
MINI Coupe最有可能搭載的動力級距會是JCW調校的1.6L渦輪增壓直四汽油引擎
MINI品牌的50週年慶祝活動在2009年已經進行了大部分,除了許多特仕車型的推出之外,在接下來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的幾天將讓MINI更是忙碌,因為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兩款全新概念車的計畫正在進行之中;日前其中一款coupe概念車首度於網路上曝光,就是更為強調駕馭樂趣的2009 MINI Coupe概念車。

與一般Cooper掀被車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更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頂來搭配降低車輛的重心。
當8月26日台灣正在度過情人節,對於MINI來說則是慶祝50歲的生日,在日前MINI便藉此時機首度公開Coupe概念車的完整細節;除了作為品牌50年來發展的里程碑之外,這輛預計將與另一輛MINI雙門上空跑車一同於法蘭克福亮相的Coupe概念車,將是MINI品牌下一款新車型的設計原型準則,並且將是BMW集團投身高級小型跑車級距的重要車款。

根據MINI表示,這輛Coupe概念車在未來量產時,將搭載目前MINI市售車中最強的JCW調校1.6L渦輪增壓直四汽油引擎,預估能夠輸出最大馬力211hp以及26.51kgm峰值扭力,超增壓的狀態下可輸出28.55kgm的扭力,由於車輛的輕量化工程,相同動力能夠有超越MINI JCW特仕車的表現;另外MINI在先前所發表的環保子品牌MINIMALISM也將以BMW母集團的EfficientDynamics科技加以應用在Coupe概念車上,使環保效能能夠達到品牌的新標準。



MINI Coupe概念車車幅為長3714mm×寬1683mm×高1356mm;在車頭的部分承襲了品牌所有經典的元素,從正面或是車側望去,皆能夠看出MINI原有的線條走出新的延伸;與一般Cooper掀背車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更輕量化,並且注入coupe曲線的鋁合金車頂來搭配降低車輛的重心,並且將與Cooper S相同的水箱罩漆上同車色塗裝、相同手法也在輪圈內飾與後分流版可見,加上MINI專屬的跑車線條塗裝以及刻意增強的C柱,以及重新設計的尾翼與後擋風玻璃曲線,coupe跑車各項元素都是MINI品牌多年來的重大突破,可望延續至未來的量產版本上。

車幅為長3714mm×寬1683mm×高1356mm

車尾線條是MINI品牌一大突破。

內裝部分,MINI最具特色的儀表配置包含在三輻式皮革方向盤後方的大型轉速錶以及中控台正上方的大型時速錶換整合音響系統之外,MINI特別在轉速錶左右兩側配置了兩具知名手錶品牌CHRONOSWISS (瑞寶錶)打造的儀錶,一具為具有單圈計時功能的計時錶,而另一具則是顯示時間專用;MINI希望藉由CHRONOSWISS的經典表款來建立起電子儀表與傳統指針儀表的連結。


而車室內其他部分是以Alcantara麂皮搭配一般皮革為車室主要鋪陳,輔以部分碳纖維材質的強化,更顯奢華與運動化的結合;而在雙座位與身後250L的行李箱空間之間,MINI特別設計了一道可開閉上鎖的隔板,更方便乘客在車室內直接拿取行李箱裡的物品,並且車尾門開幅更廣,搭配Coupe概念車的車身降低設計,從外部承載行李的操作也更為方便。

內裝色澤呈現經典之美感。

MINI Coupe概念車的出現,可說是目前MINI Cooper、Clubman與 MINI Convertible車型的延伸,將駕馭樂趣以及動力表現藉由全新設計的造型來表現,企圖延續MINI在1997年所發表的Monte Carlo概念車所具備的MINI前驅小跑車形象,而MINI Coupe將更具備量產的成熟度,從前衛的造型便值得期待其量產版本的發表。


MINI Coupe將是品牌中動態表現的新基準



 
 
08/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