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擬砸48億換汽機車牌照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7/2009星期一)
據消息指出,台灣汽機車的數量越來越多,原本的牌照即將發放完畢,因此台灣公路總局準備要推出新車牌,來解決眼下車牌數字都快不夠用的窘境。至於最新牌照的形制會有什麼樣改變,交通部目前正在研擬新的編號排列組合。

據悉,未來汽機車的新牌照編號,將會以上下排列的方式呈現,上排則是顯示一個英文字。機車的部分,預計在明年底會公開第一個新牌照,除了牌照長度會縮小六公分之外,計畫要在四年內完成更新。而汽車牌照原本的英文字母會移到新車牌的左邊。

現在這個即將退休的車牌已經使用長達17年,但全新的機車和汽車牌照有了前車之鍵,其編碼將可分別使用280年和150年。以後需要換牌的民眾,可選擇在定期檢查或更換行照時免費更換新牌照,公路總局更強調,未來免費換牌將無法挑號,至於想要挑號碼的民眾則必須自掏腰包。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