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整合汽車製造商之路,PORSCHE董事長、副董事長新官上任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7/2009星期一)
PORSCHE新任董事長Michael Macht
為了支持PORSCHE朝向整合汽車製造商之路邁進,PORSCHE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7月23日與Dr. Wendelin Wiedeking和Holger P. Haerter兩位高層人士達成協議,也就是這兩位前董事會成員正式解除所有PORSCHE(Porsche AG)與PORSCHE控股公司(Porsche SE)的相關職務,但將以顧問的身分持續對這兩家公司提供其寶貴的意見。

PORSCHE新任副董事長Thomas Edig
PORSCHE董事長、副董事長新官上任

PORSCHE董事長的職務將由Michael Macht接任,負責科技與產品,而目前為PORSCHE人力資源的董事委員Thomas Edig則將接任副董事長的職務,負責商務與行政管理。此外,Michael Macht 與Thomas Edig同時也將成為PORSCHE控股公司(Porsche SE)的董事會成員,人事變革就此確定。

新任PORSCHE董事長Michael Macht,於1990年進入PORSCHE擔任引擎計畫專員一職,在經歷過生產與原料管理總監助理,並參與開發PVPPORSCHE生產流程的進步計畫後成為董事長助理,負責開發執行P.O.L.E專案,透過供應商的整合,使生產流程最佳化。1994年Macht拔擢為全新成立的PORSCHE顧問公司(Porsche Consulting GmbH)總經理,1998年接任PORSCHE生產與物流的董事委員,工作著重在如何增進生產效能。此外,Michael Macht同時也是擴建萊比錫廠區,為Cayenne及Panamera生產線暖身的計畫負責人。

此外,新任PORSCHE副董事長Thomas Edig在2006年進入PORSCHE之前也曾短暫任職於Deutsche Telekom AG,2007年5月成為PORSCHE人力資源的董事委員以及勞工關係總監。

前PORSCHE高層離職,不失丰采

Dr. Wendelin Wiedeking和Holger P. Haerter亦辭去Volkswagen AG與Audi AG的董事身分。而在幾週之前,Wiedeking與Haeter即有此決定,為的是平息現狀,以支持公司朝著整合汽車製造商的目標前進。當然二位也將持續支持、輔佐其後繼人選的交接職務。

為了表達對Dr. Wendelin Wiedeking和Holger P. Haerter,這兩位前董事會成員長期努力付出的感謝,監督管理委員會將分別提供Dr. Wiedeking與Holger P. Haerter約5000萬歐元與1250萬歐元的離職補償金,二位也都接受監督管理委員會的提案,放棄原有至2012年的合約。

Dr. Wendelin Wiedeking另外發出聲明表示,基於個人因素以及對於社會的責任與義務,決定將捐出實質金錢作為社會公益使用,並且將在PORSCHE總部之處,成立一個慈善機構,以象徵我與這家陪伴我多時的公司之間的美好情誼與良好關係。此外,基金會將會另外整合Dr. Wendelin Wiedeking之前於Beckum/Westfalia與Bietigheim–Bissingen所設立的兩個慈善基金,加起來總數1000萬歐元的現金捐贈。

有了PORSCHE工會代表的支持,信託的流動基金規模將有2500萬歐元,用於支持所有PORSCHE設廠地點的社會福利發展。

此外,Dr. Wendelin Wiedeking將會各捐出50萬歐元給Landespresse Baden-Württemberg e.V.與Verein Kollegenhilfe niedersächsischer Journalisten e.V.兩個慈善組織,以表達其對於這兩個組織致力支持與服務年老及受難記者善行的肯定與尊敬。除了上列計畫之外,Dr. Wendelin Wiedeking也將投資專案,為德國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