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汽車零組件計畫擴大開發中東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09星期一)
FORD集團投資泰國Auto Alliance最新投產新車為FORD Fiesta與MAZDA2小型乘用車。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全球各大汽車零組件產業也受到程度不一的衝擊,其中泰國汽車零組件產業也無法置身事外…

GM集團位於泰國的整車生產線。

因為全球各主要汽車市場消費不景氣的影響,除了連帶影響到新車零組件的供應,連同各維修體系與售後市場表現也大受影響,身為東南亞與東協會員國內最重要也是產能最大的汽車產業國,泰國汽車相關產業希望可以藉由擴大新興外銷市場來度過難關。

TOYOTA在泰國利用IMV平台產製的Fortuner平價越野SUV車系。

泰國工業聯合會的汽車零組件出口統計數據顯示,當前中東市場將具備相當不錯的發展潛力,預計泰國出口的汽車零組件對此地區的出口將趨向增長,而且因為區位因素泰國更比其他主要歐美中日等等業者具優勢。

ISUZU Rodeo D-Max全球最重要生產基地就在泰國。

根據統計,中東地區市場是人均汽車擁有率逐步升高,而且未來的當地市場汽車進口將趨向擴大並且降低關稅與非關稅門檻,中東更是相對來說比較富裕的新興市場,根據目前泰國工業聯合會所統計的數據顯示,泰國的乘用車、客車和卡車出口成長較為明顯,但商用廂型車與皮卡車出口成長確有降溫的跡象,顯示與整車出口相關的產品尤其是各類車款零組件仍具出口拓展的空間與商機。

但泰國工業聯合會表示,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新車市場整體要完全復甦仍有一段時間,所以該協會建議泰國業界應該藉由透過與中東地區的汽車保養廠與保修據點,以及擁有汽車零部件銷售通路的當地貿易公司建立關系,以提升零部件出口貿易的便利性。

MITSUBISHI Motors在泰國生產最重要的皮卡Triton。

另一方面,泰國工業聯合會也建議政府應為當地零組件業者,提供包括人才和技術在內的全面支持,透過與東盟和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進行自由貿易區協議談判,來支持建立自由貿易區,該合作委員會包括卡達、科威特、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阿曼。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