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即將與FIAT集團建立商用車合資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09星期一)
南京依維柯最著名的產品就是輕型客貨車。
在不久前,併購湖南長豐汽車的廣汽集團,與義大利FIAT集團在乘用車領域合資成立「廣汽菲亞特」之後,義大利FIAT集團進軍中國市場可是動作頻頻,而原本因為上汽併購南京依維柯汽車後,依舊成為懸念的中義大利雙方商用車級距的合作計畫,即將在不久之後水落石出!

上汽依維柯紅岩現地生產的新世代重車車頭。

當年南京汽車集團與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專業商用車品牌IVECO合資建立「南京依維柯」汽車,在上汽集團成功併購南京汽車後,上汽也等於間接與FIAT集團建立合資關係,不過為了長遠的發展,也希望原本多以乘用車為主的上汽集團可以全面進軍商用車領域,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快在九月份可望實現雙方以持股各半的方式,合資成立全新的「上汽菲亞特」商用車合資公司。

IVECO在歐洲生產的Trekker系列重車。

除了上汽集團希望在新建立的合作框架,可以採用雙方持股各半的比例外,更希望全面重整與義大利FIAT集團在商用車領域的合作體系,除了2007年年底完成併購南京汽車與旗下的南京依維柯之外,在2008年上汽集團又與重慶紅岩以及IVECO合資建立「上汽依維柯紅岩」汽車,主要生產重型卡車。

若上汽與義大利FIAT集團在商用車建立「上汽菲亞特商用車」合資車廠的話,那就代表著原有的南京依維柯與「上汽依維柯紅岩」而南京的依維柯都將成為旗下的公司。

但目前為止包括上汽集團與義大利FIAT集團方面並沒有針對這項消息做出任何回應,但我們還是會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南汽原本也有自主品牌躍進製造各種商用重車。

南京依維柯生產的專業軍用越野車。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