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燃料電池車2012年環保上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7/2009星期一)
在接下來幾年之間,KIA將有機會成為節能車科技的領導者之一,推出零污染的環保氫氣燃料電池車。KIA的目標是要在2012年開始進行小規模的生產,平均年產量為1000輛燃料電池車,並在2015年正式量產,預計要達到10000輛的銷售量。

氫氣燃料電池車是透過混合氫氣和氧氣來產生電力,唯一會產生的排放物是可以飲用的水。KIA自2000年起就開始與母公司HYUNDAI合作,希望能在氫氣燃料電池技術上有突破性的進展,之前水蒸氣在燃料槽中凍結的問題已解決。此外,KIA Sportage和Borrego氫氣燃料電池版在車頭、側邊和車尾安全撞擊測試中的表現亮眼,汽車消防安全也順利過關。現在唯一尚需克服的就是成本過高的問題。

「即使我們一年製造50000輛燃料電池車款,每一輛的價格也必須定在50000美元,」HYUNDAI總經理Byung Ki-Ahn表示。正因如此,第一批氫氣燃料電池車很可能會以出租的方式推出,但車廠相信未來成本會逐漸降低,燃料電池車款的定價也能趨於適中。至於另一個問題,則是所有非汽油車款都面臨的挑戰,那就是興建硬體設施。

目前氫氣燃料補給站仍然相當稀有,有鑑於目前燃料電池車的數量實在少之又少,能源公司不願冒險投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已有分析師指出,全球石油需求量在未來幾年之間將會持續攀升,而氫氣的價格則會下滑,這會提高燃料電池車的市場競爭力。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