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北美總裁稻葉良睍:TOYOTA北美力圖改革振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7/2009星期一)
TOYOTA北美新任總裁稻葉良睍,在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指出,面對廣大的北美汽車市場與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TOYOTA多年來的新車銷售表現與獲利每況愈下,卻未能夠持續保持與消費者或經銷商間的互動,甚至是產生脫節的狀況,因此稻葉良睍將計劃重新整頓TOYOTA在北美的業務經營與方向。

根據統計,在全球汽車市場衰退的普遍狀況之下,TOYOTA於2009年1至6月份在美國的新車銷售量下滑38%,較北美汽車市場同期銷售下滑35%還要低,因此在豐田集團由豐田章男擔任新總裁之後,委派稻葉良睍管理北美市場。

TOYOTA美國事業體,將使工程部、製造部和行銷部改歸單一管理單位掌控,以挽救美國搖搖欲墜的事業。稻葉良睍表示,除了幫助公司獲利與改善公司運動流程之外,包括工程、製造和銷售等面向,甚至是產品本身的競爭力也將有助於讓TOYOTA在北美的市場表現回溫。

當然,面對GM與CHRYSLER兩個汽車集團,經歷破產、重組、新公司成立等階段,TOYOTA也希望能夠藉此搶食汽車市場,而FORD集團當然也是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