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開發虛擬守護天使,幫助重車駕駛遠離危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7/2009星期一)
先進的汽車安全科技,可不是高級車款的使用專利,未來在重車身上也可看見此類裝置的蹤影。因為,VOLVO Trucks致力開發的虛擬守護天使,將可以在駕駛失去控制重車的能力時,協助或接管重車的駕駛狀況,讓重車行駛的未來更為安全。

週末、交通意外、天候不佳或道路施工等因素都會造成塞車,根據歐洲重車意外研究報告顯示,重車在塞車時撞擊前方車輛,或者是在通過十字路口與施工路段時,最容易發生交通意外,於是「虛擬守護天使」的研發,便是為了減少這類事故的發生頻率。

因此,VOLVO Trucks也參加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Highly Automated Vehicle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發展概念類似於讓電腦與偵測器扮演「虛擬守護天使」,幫助駕駛注意周圍交通狀況與車流。

HAVEit智慧型自動駕駛車款計畫,就是為了研發新一代智慧型車款,用以保護生命與環境安全,投入大量資金開發極為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研擬出駕駛與系統(虛擬守護天使)間的虛擬互動關係,以幫助駕駛的行車更為便利安全,更能夠掌握當前的交通狀況(V2V車輛溝通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等),當然在狀況危急時,也必須能夠介入掌握駕駛狀況(透過短距雷達掃瞄駕駛位置,透過攝影機判斷駕駛的眼皮反應等),避免交通意外發生。

HAVEit計劃統籌主任Reiner Hoeger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更安全,更省油的車款問世,也希望透過這一項汽車安全技術的開發,讓新一代智慧型車款能夠在2012年問世,或者是到2020年時擁有更為先進的安全功能。


 
 
07/2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