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成功傳奇:MINI產量突破150萬輛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6/2009星期四)
在英國Silverstone銀石賽道舉行50歲生日慶典僅僅幾周之後,MINI位於牛津的工廠宣佈了另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自2001年新MINI量產以來,MINI牛津工廠已生產了150萬輛MINI汽車。第150萬輛MINI是一台Chili Red的紅色MINI Clubman,在英國政府商務大臣Mr. Ian Lucas和BMW集團董事Mr. Ian Robertson的見證下駛出生產線。第150萬輛車將會交車予一位英國客戶。

自從品牌重生,並在牛津開始生產以來,MINI便在全球演繹了一個成功的傳奇。近年來,憑藉著無窮的駕駛樂趣、個人風格和頂級的品質,MINI在全球各大洲的銷售量不斷增長。包括最新登陸的巴西市場,MINI目前已在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銷售。

負責業務及行銷的BMW集團董事Mr. Ian Robertson表示:「對牛津工廠來說,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能在MINI 50周年的時候,達成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著實令人振奮。1959年5月8日,第一輛經典Mini就是在牛津工廠下線的。」

「看到全世界25,000名車主們蜂擁至Silverstone銀石賽道,為MINI慶祝50歲生日,現場感受到大家對MINI的熱情的感覺很美妙。而能親身見證MINI的歷史和未來,更是種榮耀。」

Mr. Ian Robertson更表示:「對於汽車業來說,現在是艱難時期,所有的業務都面臨著挑戰。然而MINI擁有強大的客戶號召力及旺盛的生命力,近幾個月MINI的訂單不斷遞增。未來幾年,MINI將會推出更多的新車型,我們認為市場的前景非常樂觀。」

自2001年起,BMW集團在MINI牛津工廠的投資額已超過3.8億英鎊,在Hams Hall和Swindon工廠投資達1億英鎊。這三間工廠可說是MINI生產線的鐵三角。BMW集團在英國的雇員人數超過7,000名,業務額約為英國GDP的百分之一。簡言之,自2000年起,BMW集團在英國的投資額超過10億英鎊。

現在MINI牛津工廠生產的車型包括MINI、MINI Clubman、MINI Cabrio,和極具動感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及MINI John Cooper Works Cabrio。現今牛津工廠生產的150萬輛MINI汽車中,共有124萬輛三門MINI、17.9萬輛MINI Cabrio及7.9萬輛MINI Clubman。50年來,MINI全球的銷售量高達680多萬輛,其中含530多萬輛經典Mini,及150萬輛MINI。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