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euroFOT計畫,VOLVO Trucks期許重車更安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6/2009星期四)
VOLVO早從1970年代開始,便從真實發生的車禍事故中,逐步進行研究讓車輛對於乘員的防護越來越完善。VOLVO所加入的Euro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s)計畫,屬於歐盟第七期科研架構計畫的一環,透過歐洲許多技術領先的車廠,進行先進車輛的研究,結合歐盟所有汽車產業的資源,致力開發更為先進安全的車輛智慧系統。此外,VOLVO Trucks也已經宣布加入euroFOT計畫,讓重車的未來也更為安全。

VOLVO Trucks加入euroFOT計畫,目標是讓80輛搭載車輛監視科技的VOLVO重車,在2010年開始投入路試計畫,期許能夠幫助道路運輸更為安全、更有效率。對此,VOLVO Trucks產品暨運輸經理Carl Johan Almqvist表示,VOLVO Trucks加入euroFOT計畫已經開始步上軌道,將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重車視為目標。

euroFOT計畫曾經於北美與日本進行測試,透過裝置於車輛上的攝影機或其他監視系統,收集實驗車輛在實際道路行駛時,獲得的有效數據。VOLVO Trucks則是透過ART交通事故研究小組(Accident Research Team)近40年來的研究成果,搭配euroFOT計畫的研究成果,評估發展交通事故預防系統的可行性。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