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人類的終極替代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9星期四)
來自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的科學家,找到一種可以用超低成本來提煉大量氫氣的方法,而他們選擇的原料將會令你嘖嘖稱奇。沒錯,正是人類的排泄物,尿。因為某些一般人不知所云的化學因素,顯然從尿液中分解出氫氣,比從水裡萃取要容易的多。

俄亥俄大學的教授Gerardine Botte窮盡畢生所學,積極研發這套「尿液替代燃料」技術。他強調尿液比水更適合提煉氫氣,關鍵在於尿素(urea) 。尿素是尿液的主要成分,也是能除去柴油廢氣排放的清道夫。簡單來說,尿素是由四個氫原子組成,以及兩個氮原子,一般取得氫原子的方式是藉由通電來分解這些原子組合。這一點正是為什麼「尿」比「水」來的有效。

原來要分解尿素所需的電力,比分解水要少97%!換個說法意即 : 分解水需要1.23瓦特的電力,分解尿素只需0.037瓦特。你能想像未來世界的燃料電池車,可以透過人類或動物的排泄物 (尿) 達到90mpg的油耗表現嗎?Botte目前正在進行初步小規模的測試,她計畫在六個月後完成大規模的實驗。或許,以尿發電的車子,很快就會出現在街道上也不一定。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