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煞車粉塵,兩大調查單位的意見分歧!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6/2009星期四)
碟式煞車系統中由來另片磨擦所產生的粉塵,到底與車輛品質有無關聯?知名調查單位有著分歧的意見。
相信許多開車族有注意,如果車輛使用碟式煞車系統,由於煞車動作中來令片的磨耗,往往會產生明顯的粉塵,並依附在輪圈上,如果於洗車時不加以仔細刷洗,時間久了粉塵會全然包覆輪圈,讓輪圈看起來十分髒污,就算車輛本身保養的如何光鮮亮麗,看到沾滿粉塵的輪圈,車輛外觀的魅力就是打上折扣。

煞車來令片產生粉塵,或許對於許多用車者們認為已是必有的情形,只能以勤加清洗予以去除,但注意到此問題的兩大調查公司,J.D. Power與Consumer Reports,卻似乎對於此問題有著截然不同的見解。

J.D. Power認為,會產生如此多量的粉塵,應與車輛品質畫上等號,車輛於研發過程時,需要與煞車來令片的研發,或與零件供應商做好溝通,避免此情形的發生;照此思維,於車輛評鑑的評分表中,J.D. Power是將煞車粉塵此選量列為評選項目的。

不過Consumer Reports則認為,依照目前的汽車科技,煞車粉塵製造難以避免,過於要求未免有些捨本逐末,車輛品質,與來令片的品質與材質選用並無過於直接性的關聯,因此在車輛品質評鑑中,Consumer Reports並無此煞車粉塵的評分項目。

不同的調查評鑑單位,對於煞車粉塵有著大相逕庭的分析角度,而身為用車者你,如何看待這惱人的煞車粉塵?眼不見為淨?拼了命的洗淨?相信你心中自有一把度量尺!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