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目標,MITSUBISHI電動車主要零件製造成本減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9星期四)
將電動車列為發展重點的日本MITSUBISHI,其所設計的量產化電動車iMiEV在發表前就已經銷售一空,這也使得MITSUBISHI對於電動車的前景看好,不過要和售價低於日幣200萬圓(約新台幣71.4萬元)的Hybrid車相比,將近日幣460萬圓(約新台幣164.3萬元)的iMiEV實在太貴,為此MITSUBISHI朝降低生產成本努力,期望在2012年電動車的八個主要零組件能成本能減半。

電動車想要普及,除了電池續航力與更換、充電設備等問題,價格佔相當大因素,要是價格比Hybrid車或者汽柴油車更貴,恐怕一般民眾很難接受,這也是目前各大車廠所面臨的問題,仔細分析電動車成本佔比,最高的非電池、馬達、轉換器、專用變速箱、高壓電對應線路等零件莫屬,為了能有效降低電動車售價,MITSUBISHI便和主要零組件廠商達成協議,希望能於2012年將主要的八個零件價格減半,以讓電動車的售價更平易近人。

根據瞭解,目前MITSUBISHI決定和相關廠商達成協議,針對電池、馬達、轉換器、專用變速箱、高壓電對應線路、空調用電動壓縮機等八個主要零組件成本進行調降評估,最有可能的是就這八個零組件做重新設計與規劃,且將量產規模從現在的數千輛提高至數萬輛,再由會計單位重新估算成本,最終目標就是比原本的成本減少一半,一旦可以克服這些問題,那麼MITSUBISHI接下來主推的iMiEV商用版、運動版的售價才有可能更便宜,這對消費市場來說肯定是利多。

當然MITSUBISHI也要求所有廠商再重新估算成本與設計零組件之餘,也必需保持既有水準和性能,如此一來才能讓MITSUBISHI的電動車軍團保有和Hybrid車相抗衡的競爭力。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