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回收機器人現身義大利街頭!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9星期四)
電影「瓦力」裡那個純情的宅男機器人,在2008年夥同他在電影中的野蠻女友,攜手在全世界締造了亮麗的票房成績。現在瓦力從大銀幕一躍而出,搖身變成一台可在街頭移動的DustCart清潔車。若想要親眼見證這台活生生的「瓦力」,可得到義大利的Peccioli走一趟。

DustCart清潔車是義大利DustBot研發計畫下的產物,其主要功能包括撿垃圾、計算空氣中廢氣汙染的含量。此外,還可以透過手機來傳喚DustBot清潔車,並藉由住戶的個人代碼,挨家挨戶的完成任務,替民眾完成垃圾分類的工作。你可別小看DustBot的能力,它可以將垃圾分類成有機、可回收和一般垃圾三大類。

但這還不是DustBot最大的優勢。一般垃圾車無法深入的窄小巷道,體機嬌小的DustBot都可以來去自如,該研發計畫希望可以透過DustBot來讓骯髒的街道煥然一新。DustBot將垃圾分類好之後,還能把垃圾放入自己腹部的空槽中,運往垃圾處理場。你可能會想,DustBot要如何安然無恙地抵達目的地?別擔心,它的系統已配有完善的偵測器並輸入完整的地圖,有效地避免DustBot遭遇阻礙的機率。

這輛梨型的清潔車仍在概念設計階段,目前仍須克服一些關鍵性的問題,像是所需的反應時間過長,無法在擁擠的街道正常行進,以及…義大利Peccioli的法律規定,無人操控的機器人不得自行在街道上行走。有沒有驚覺人類社會似乎已來到該為「機器人」爭取人權的時代?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