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前,先節流!新GM大砍廣告預算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6/2009星期四)
為了達道節流的目的,全新GM公司將大幅改善過去過分揮霍的廣告行銷手法。
於日前宣布全新成立的New GM公司,將集合CHEVROLET、CADILLAC、BUICK、GMC四個品牌之力,專注於消費者服務、車款(房車與卡車)銷售與企業固有文化傳達;而除了上述新公司的全新發展策略之外,當時負責審理此破產重整計畫的美國紐約南區破產法院大法官Robert E. Gerber,其實還同時宣佈了另一消息,就是大幅縮減過去GM過於龐大的廣告支出。

過去大力支持職業運動的情形,短時間內不會再新GM中出現。
雖然從今年初開始,美國GM整體營運狀況已虧損的十分嚴重,但在破產重整此動作前,對於廣告業務依舊揮金如土,以其從1930年代便設立於紐約時代廣場的CHEVROLET時鐘,於2007年經過一次重新設計與保養維修,便花了大幅的金額花費,以2009年前三個月而論,GM便花費了高達4.24億美元於廣告業務上,雖然這與去年同期相較以縮減了兩成,但對於在去年整年度虧損310億美元、過去四年虧損820億美元的GM集團而言,此金額比例過於龐大。

此縮減廣告預算的動作中,包含放棄贊助與冠名其他企業與活動,如不再贊助Oakland Raiders職業運動球隊、ARNOLD PALMER巡迴高爾夫球賽事、結束已贊助15年的聖安東尼家畜商展、放棄冠名Oldsmobile Park此球場等。

總計此次縮減廣告預算的動作,將達到54個廣告合作企劃裁減的規模,根據評估可有效達到節流效果,但如何開源,就看全新GM如何努力了!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