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驚見VOLVO雙層油電巴士!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6/2009星期四)
無論你去過倫敦與否,只要提到這個古老的歐洲城市,許多人腦海中會浮現古色古香的建築、漫佈晨霧的大街、細雨綿綿的天氣,以及那台令人別不開眼的紅色雙層巴士。是的,雙層巴士之於英國,就像是速食店之於美國,很難不去聯想兩者之間的關聯。

現在隨著環保聲浪日益高漲,倫敦極具代表性的雙層巴士,最近接受了節能油電系統的洗禮,以環保車款之姿,穿梭於倫敦的街道上。這六台超級省油的VOLVO B5L油電雙層巴士首度在當地亮相,外觀上維持一貫的熱血本色,但內在卻已全然綠化,所使用的油電動利系統不但噪音比一般車款低,油耗量也明顯減少25%。

VOLVO B5L雙層巴士目前正在倫敦進行道路測試,如果一切順利,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油電車加入倫敦雙層巴士的陣營。全新的VOLVO B5L搭載I-SAM油電系統,與其他油電車款無異,使用了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兩種動力系統,若單以電動馬達行進,最高時速可達12mpg,一旦超過這個速度就會啟動柴油引擎。12mpg聽起來似乎有點慢,但對於英國公車所行經的路徑來看卻剛剛好夠用。

VOLVO B5L是由巴士公司Arriva London負責測試,該公司的總經理Mark Yexley指出 : 「在倫敦交通局的支持下,我們有幸參與這項深具歷史意義的工作,這六台雙層油電巴士將能在每日的使用中,為油電系統所能帶來的好處及所節省的成本進行實際的驗證。」


 
 
07/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