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V.S.油電車,誰比較省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5/2009星期三)
歐洲人愛柴油車,美國人追求油電車,兩種不同的節能車款擺在一起,究竟誰比較省油,誰又比較環保?據IntelliChoice.com最新的調查顯示,柴油車和油電車基本上省油表現平分秋色。

若以五年為期,油電車和柴油車的花費較汽油車款低,是無庸置疑的事實。這次進行調查比較的IntelliChoice.com將油費、維修費、保險費、稅金和掛牌費,甚至連保值程度都納入考量範圍,結果發現柴油車款的表現最為亮眼,尤以VW Jetta TDI和M-BENZ GL320 BlueTEC兩款車為最。負責審查的編輯甚至點名乾淨柴油車款為「油電車壟斷節能車市場的最大障礙」。

這次調查的2009年車款共計有51輛,其中有35輛比汽油版車款的養車成本來的低,TOYOTA Prius和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Crew Cab油電車也都榜上有名。也有少數幾款車輛,油電版的成本較汽油版來的高,像是CADILLAC Escalade油電車和CHEVROLET Malibu油電車。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