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明年推出油電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5/2009星期三)
HONDA在星期一表示,他們將於明年搶先推出全球第一台油電小型車和油電跑車,藉此扭轉汽車市場銷售遞減趨勢,一舉網羅追求環保、速度,並且在乎售價的消費族群。HONDA是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的頭號勁敵,計畫在明年2月於日本市場推出CR-Z油電跑車,並於2010年底推出Fit油電版。


油電車今年在日本的銷售量屢創佳績,新車款售價降低和稅金減免是兩大主因。更重要的是整體汽車銷售量在過去幾個月之間明顯下滑,HONDA Insight油電車卻憑著大眾化的售價,在日本成為4月最佳銷售車款。不過TOYOTA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即在5月推出全新Prius,立刻將HONDA 擠下冠軍寶座。

HONDA現在想要藉由油電跑車和小型車,來提高市場競爭力,目前小型油電車市場和油電跑車市場仍未被開發,這將有助於HONDA彌補第一季的淨虧損。「我們想全力拓展油電車是市場,」HONDA總裁Takanobu Ito最近在記者會上指出。車廠計畫在日本推出CR-Z之後,再於歐美市場引這款油電跑車,並且不排除在海外市場推出Fit油電車的可能性。

據悉,這兩款油電車都將搭載Insigth和Civic油電車使用的油電系統。至於其他主要車廠,如DAIMLER也有推出油電車款的計畫。JP Morgan更預估,在2020年油電車銷售量將成長至1128萬輛汽車,相當於2008年487000輛油電車的23倍之多。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