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BMW計畫終止與DAIMLER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5/2009星期三)
BMW Active Hybrid
儘管在市場上是直接競爭對手,但德國雙B其實過去幾年合作關係卻愈來愈密切,其中更針對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方面擁有合作關係,更傳出雙方計畫共同研發新一代小型乘用新車,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總部位於慕尼黑的BMW AG計畫終止雙方在油電技術方面的合作。

M-BENZ Bluetec Hybrid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BMW AG之所以希望在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方面終止與DAIMLER集團的合作,主要是雙方在混合動力模式方面的意見紛歧,在這項傳聞尚未獲得德國營運總部正式澄清前,坊間已經傳出BMW AG已經開始與具備相關技術的業者與協力廠進行接觸,希望將來若真的終止與DAIMLER集團合作,依舊可以讓手上的研發計畫延續下去。

而對於這項消息,儘管DAIMLER集團方面也未由總部親自證實,但旗下的 M-BENZ研發部門還是希望可以維持原有的技術研發腳步,並且不希望相關的新車量產計畫受到延宕。

除了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合作計畫外,其實BMW AG與DAIMLER集團已經各自針對全電動車研發與量產擁有自己的盤算,其中BMW AG在英國率先發表MINI E,而smart fortwo ed也已經在英國市場進行少輛的商業運轉與測試工作。

我們當然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有關消息的發展。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