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泰國AutoAlliance新廠落成,Fiseta與 MAZDA2明年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5/2009星期三)
Auto Alliance汽車廠區鳥瞰圖。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FORD集團與其轄下的日本汽車品牌MAZDA自動車合資於泰國建立的Auto Alliance汽車廠,其新建乘用車生產線的工程日前正式宣佈竣工,再完成各項測試與驗收流程後,最快將在2010導入新世代小型乘用車FORD Fiesta與MAZDA2新車現地生產!

這座工廠內商旅車專屬的車身塗裝線。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這座位於泰國羅勇府的AutoAlliance整車廠,在新建乘用車廠完工後,整體將具備達到27.5萬輛的新車年產能,而且未來新投產的乘用新車,將主要提供在ASEAN東協會員國市場銷售,並且成為FORD-MAZDA在東南亞合資建立最大的整車生產基地。

此外這座工廠完全依照最新的工業環保節能標準興建,AutoAlliance整車廠日籍社長菖蒲田清孝表示,這項計畫並且與泰國中央政府與羅勇府地方政府緊密配合,新建乘用車工廠耗資約五億美元,而新增乘用車生產線可年產乘用車約時萬輛,其中第一輛現地生產的MAZDA2新車,最快可望在今年聖誕假期前正式下線,而明年初第一輛投產的東南亞版本FORD Fiesta也將正式下線。

Auto Alliance汽車廠內一景。

同樣出席該廠竣工典禮的日本MAZDA副社長山木勝治表示:AutoAlliance新乘用車工廠將成為MAZDA全球戰略中重要的核心生產基地之一。

除了在東協會員國市場銷售外,未來該廠也將出口整車至澳洲、紐西蘭與南非等地。

FORD-MAZDA合資建立的新乘用車廠,也將大舉改變過去以商旅車為主的業務導向,新廠製造的FORD Fiesta與MAZDA2新車,將對於二大汽車品牌搶攻東南亞乘用車市場具備關鍵性的影響。

這座位於泰國羅勇府的AutoAlliance整車廠,在新建乘用車廠完工後,整體將具備達到27.5萬輛的新車年產能。

稍早於2009年三月份,中國版長安福特新嘉年華在南京整車廠投產,前四個月累計在中國銷售新車達18224輛新車。

根據FORD集團福特亞太及非洲地區執行副總裁John Parker表示,FORD集團預計2009年大亞洲汽車市場汽車年銷售量將介於1800-1900萬輛,2010年市場銷量將重新恢復至約2100萬輛的水準。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