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現金?DAIMLER轉售TESLA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5/2009星期三)
TESLA位於門羅公園的展示中心外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稍早宣布購入美國TESLA電動車廠一成股權的德國DAIMLER集團,日前又宣布將售出約4%對於TESLA汽車廠的持股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Aabar投資集團(Aabar Investments PJSC),但交易雙方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正式對外界公布其交易金額與相關細節。

TESLA位於洛杉磯的展示中心外觀。

才在今年五月斥資數千萬美元收購美國電動車廠TESLA約10%的股權,DAIMLER集團才表示這項交易將使二家研發更好的車用電池及轎車電力驅動系統,同時也讓DAIMLER集團在新一波全球替代能源的競爭中取得更有利的地位。

稍早於今年三月份,德國DAIMLER集團更與歐美多家替代能源概念相關研發與供應商成立Deutsche Accumotive,而進一步在五月份購買TESLA持股之後,更宣布向TESLA MOTORS購買一千組鋰氫電池及充電系統,提供給smart fortwo ed電動車使用。

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

幾乎在同時,2009年三月份DAIMLER AG宣布,售出旗下約9640萬股給Aabar投資集團,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Aabar投資集團成為其境外最大股東,在這項交易中Aabar以27億美元收購了DAIMLER AG約9.1%股權,取代科威特政府成為DAIMLER來自境外的最大股東。

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的電力系統透視圖。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