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要在英國製造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5/2009星期三)
知名汽車大廠TOYOTA,以一台省油的Prius油電車,成為全球節能車市場的不敗天王,更在日本擊敗眾家汽油車成為最佳銷售車款。現在TOYOTA打算將觸角伸入海外市場,計畫在英國製造Auris油電版。

這對向來拍胸脯保證要打造「綠色經濟」的英國政府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消息,或許能藉此一掃民眾的疑慮,展現官員們說到做到的魄力。報導此消息的日本媒體雖然點名Auris車款,卻未表示TOYOTA相中哪一家組裝廠來生產油電車。不過汽車市場分析師在評估之後,認為在North Wales製造Deeside引擎的組裝廠,以及Derbyshire的Burnaston汽車組裝廠,最有機會脫穎而出。

TOYOTA在英國組裝廠製造的油電車,不單只於英國銷售,也計畫出口至其他歐洲國家。TOYOTA新上任的總裁Akio Toyoda打算全心投入油電車市場的開發,這正好應證了總裁的決策。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TOYOTA此舉風險過高,原因在於歐洲一直偏愛柴油車款,油電車在歐洲究竟有多大的潛力,沒有人敢亂下定論。

TOYOTA絕大多數的油電車都是在日本製造,其中少數的Prius油電車來自中國,並有一部分Camry油電版來自美國肯塔基州。TOYOTA最近才剛宣佈要在密西西比製造Prius油電車,並且選中一間原本專門生產高油耗車款的組裝廠,轉變之大,令人咂舌。據悉,Auris油電版將在2012年正式於英國生產。


 
 
07/1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