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能,台灣也能嗎?該國將強制市售新車安裝前座防護氣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4/2009星期二)
到目前為止,包括汽車工業與消費先進國家與經濟體,如日本、美國與歐盟,都規定在境內生產與銷售的新車,都必須全面將前座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而南美洲第一大國巴西,也在日前由該國聯邦政府通過,並且由現任總統簽署法令,要求今後所有在巴西境內銷售或生產的汽車,無論是國產或進口車,市售新車都必須安裝前座氣囊,以提升市售車輛整體的安全防護係數。

根據這項法令規定,所有在巴西境內銷售的汽車,都必須將前座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未來包括商用車與商車款,最遲在五年內生產的新車也必須比照辦理。

這項法案在今年初已經於巴西國會通過,並且經過總統簽署,交由國家交通委員會在該國交通法中寫入相關規定。

但是當地也有業者表示,巴西政府這將舉措,將影響當地車廠的生產成本,目前在當地市場購買新車,原本無氣囊車款安裝前座氣囊,每具約二千里拉(約合新台幣2.98萬元左右)但是在這項強制性法令公布並且實施之後,預計也將逐步帶動相關產業的消費發展。

台灣市場目前並沒有針對這部分進行強制,所以在許多入門車款上,幾乎連駕駛座頭胸防護氣囊都不列為標準配備,而相關部門也暫無立法規定的計畫。


 
 
03/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