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電動車2010年前進聖地牙哥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4/2009星期二)
NISSAN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電力公司SDG&E合作,預計明年將順利在當地推出全新純電動車款。車廠於上星期日在聖地牙哥,向各大公司企業、大學以及市府機關展示電動車模型,並強調電動車最重要的是「內在」而非「外在」。

這次在聖地牙哥展示電動車其實形同正式推出電動車款。
NISSAN產品計畫策略負責人Mark Perry指出,這次在聖地牙哥展示電動車其實形同正式推出電動車款。據悉,這台五人座的小型電動車款,使用先進的鋰電池技術,充電四小時續航力可達100英里。只不過這個全新的環保節能系統,卻是安置在NISSAN Cube中。

「這不是一台加工後的高爾夫球車,這是一台真正的電動車款,任何一個人都會樂意立刻把這台車迎入家中的車庫裡。」Perry說。關於這台電動車的細節,如電動車的名稱、售價、以及外觀,NISSAN預計要晚點才透露。Perry透露,這台電動車的售價將有能力與HONDA Civic、TOYOTA Camry和NISSAN Altima一較高下,預計價格會在20000美元至33000美元之間。

「我們不打算抬高這台電動車的價格,就算包括了理電池也一樣,」Perry說。GM即將在明年推出插電式車款CHEVROLET Volt,市場對這台替代燃料車款的接受度如何,價格佔相當重要的因素。電動車技術研發公司Gridpoint的負責人John Clark指出,全球主要車廠,如NISSAN和GM,的首要目標就是打造價格大眾化的車款。Perry強調,只要油價保持在一加侖1.1美元以上,電動車絕對比油電車划得來。

這台五人座的小型電動車款,使用先進的鋰電池技術,充電四小時續航力可達100英里。

 
 
03/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