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東風風神轎車定裝照「全見」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4/2009星期二)
最近因為吉利與奇瑞集團可望藉由兩岸合作,將產品引進台灣汽車市場銷售,讓中國自主汽車品牌與相關議題,成為車壇討論的熱點,當然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即將於四月下旬正式舉行,當地也將有許多自主品牌各檔次新車即將在此一亞洲車產大秀登場,其中東風集團旗下的風神自主品牌全新轎車,也即將在這裡登場,日前我們更率先取得首批原廠定裝照與相關產品訊息,當然也要在第一時間為大家報導!

不同於部分山寨車,東風集團因為同時與包括法國PSA以及日本HONDA、NISSAN等海外車廠合作,所以在發展自主品牌的部分,也相當注重國際化與自主設計的重要性,這款將以東風風神為名發表的全新中小型三廂房車,可以說結合了東風集團與歐洲各大供應商與汽車工作室之力完成,可以說是一款將在當地生產結合歐洲各大業者精華打造的新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將在今年正式發售的自主品牌新車,底盤採用合資品牌東風雪鐵龍愛麗舍房車(CITROEN Elysse),動力系統也搭載來自法國PSA集團技術的汽油1.6L直列四缸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為106hp左右,峰值扭力達到14.5kgm,搭配一具法國MA提供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另外也提供日本AISIN製造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除了這具引擎外,東風集團也表示將增列一具自主研發的動力系統,但詳細規格數據目前尚未公布。

此外,這款新車車身尺碼為4498×1720×1482mm,軸距為2610mm,比愛麗舍的4367×1708×1413mm與軸距2540mm略大,而且東風風神轎車更具備達到487L的行李廂容積,提供更為多元化的空間利用機能,另外藉由比愛麗舍更長的軸距,以及前座座椅椅型重新設計,所以這款新車的乘坐空間表現均優於東風雪鐵龍愛麗舍中小型房車。

這款三廂房車預計建議售價約介於8-10萬人民幣之間,稍晚也將推出同平台衍生的五門掀背車款,而東風集團更計畫好尺碼比本文主角更大與更小的乘用新車,而且動力系統也涵蓋了包括入門的1.3L與頂級的2.0L汽油直列四缸引擎,也將在未來的國際車展上,逐步展現自主研發設計的成果。

負責生產東風自有品牌的武漢工廠,目前已經完成初期的生產線佈建作業,今年可達到約12萬輛的整車產能,明年底將陸續完成達到24萬輛新車年產能。


 
 
03/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