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電動車的決心,日本NISSAN成立新事業部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09星期二)
與橫濱市政府發表合作聲明後,日本NISSAN不僅公布電動車開發計畫,更為此成立零污染事業本部,也就是整合電動車和環保節能技術,希望能在未來創造符合時代環境需求的車款與科技,當然也看得出來NISSAN的決心。

已確定在2010年推出電動車的日本NISSAN,不但與橫濱市結盟企圖打造全日本第一座環保節能先進都市,更評估與MITSUBISHI與SUBARU有著電動車經驗的廠商合作可能性,來加快在電動車領域的腳步,以和TOYOTA、HONDA的Hybrid科技作區隔,為了表示決心,遂在日前成立「Zero Emission事業本部」,並將電動車及環保相關事業進行整合,在有限資源下創造最大效益。

新成立的「Zero Emission事業本部」,除了電動車和環保節能的技術外,還包含下游供應商與NISSAN本身降低成本等改善計畫,並針對設備投資效率化的「車輛生產技術」進行評估,以希望能在不景氣中創造新科技,同時也可有效降低成本增加獲利。

正當所有車廠都進行縮編裁員之際,NISSAN卻反其道而行創造新商機,倘若能殺出一條路,那麼以NISSAN的技術力與規模來看,「Zero Emission事業本部」應該可成為未來的金母雞。


 
 
03/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