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救車廠?OPEL德國經銷商將籌資入股OPEL汽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4/2009星期二)
我們日前曾經報導,GM集團已經就釋出對德國OPEL汽車廠的股權,一方面挽救目前集團方面的財務危機,另外一方面也讓其他業者或德國當地有志入股OPEL可以購買其持股挽救這家德國汽車廠的前景,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日前舉行的2009年OPEL德國通路大會上,當地授權通路業者一致同意透過購買持股方式挽救OPEL汽車廠。

根據統計,目前OPEL汽車廠在德國境內約擁有二千家經銷商,總職工數量約3.5萬人,日前的經銷商大會上,通路體系原則上同意這項對OPEL汽車廠持股的計畫。

除此之外,在接下來即將舉行的OPEL歐洲經銷商大會上,歐洲各地的OPEL經銷商,也將透過投票表決,未來是否集結力量,投資未來OPEL歐洲新公司約達20%的持股,我們也報導過這家新公司將由德國OPEL與英國VAUXHALL合資成立。

如果OPEL的歐洲經銷商與德國經銷商做出同樣的裁決,將讓OPEL於歐洲範圍內的經銷商,由三年內每輛銷售的OPEL汽車中投入約150歐元(約合新台幣 6932 元)做為購買德國OPEL持股的資金,OPEL德國工會主席Klaus Franz 對於這項計畫持樂觀的態度,他預估約有十億歐元(約合新台幣462.28 億元)的資金可以用於對OPEL汽車廠的持股。

上週德國金屬工會(IG Metall )再度要求德國聯邦政府迅速採取必要措施挽救OPEL汽車廠,工會領袖Berthold Huber表示,若政府或外界不援助的話,金屬工會成員也可能被迫進行裁員。


 
 
03/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