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之電動機車版Movito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9/2009星期四)
還記得那部以特效取勝的暑假強檔鉅片「變形金剛」嗎?相信影迷對於電影中汽車變身機器人的場面一定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年六月「變形金剛2」即將捲土重來,到時候片中的男女主角、正邪金剛勢必又會在網路上引發熱烈的討論。不知是不是受到電影的啟發,由社Tai Chiem設計出的Movito環保機車,似乎也運用到「變形」的概念。

Movito電動機車最近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舉辦的「創造未來設計比賽」(Create the future Design Contest)中獲得最高榮譽,並且使用先進的輪內電動馬達,大幅提升整體的節能表現。更驚人的是機車底座還可一分為二,搖身一變成為一台兩人座的電動小型車,十足就像是變形金剛的噱頭。這台電動機車就是透過這種創新與實驗兼具的精神,在NASA設計比賽中大放異彩。

簡單來說,Movito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上半部分是機車的車身,下半部分則是電動馬達和充電式電池,輪內馬達讓機車得以保有輕巧的車身,並在外形尚有更多發揮的空間,當然重量也因此減輕許多。由於這台概念交通工具的動力系統置於車輪內,底座可以拆開來平行並排,變成照片中所見的太空艙小車。

由於這台機車最初的設計理念,是要打造適合在城市裡穿梭、且具備環保和永續概念的交通工具,因此設計師特別添加觸碰式的GPS衛星導航系統,來滿足駕駛在大街小巷來去自如的綺想。


 
 
03/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