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看過來!你別碰的五款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9/2009星期四)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最近公佈一份最不適合無經驗駕駛的汽車黑名單。消費者報告的記者Kerry Kavanaugh為此專訪AAA汽車協會的專家Steve Oxsalida,探討為何名單上的五台車不適合無經驗駕駛,尤其是剛拿到駕照的青少年駕駛。

這五台車分別是MITSUBISHI Eclipse、Smart Fortwo、CHEVROLET Aveo、VW Beetle,以及 JEEP Wrangler。「當你要為剛考到駕照的孩子選購新車時,要避免挑選一台容易誘使他們飆車的車款。」Oxsalida表示,而Eclipse的正好就屬於此種類型的車款。報導中指出,Eclipse雖然擁有類似跑車的外觀,但其實不應該當成跑車來開。

Smart Fortwo雖然油耗表現優異,但報導中強調這款車在撞擊測試中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2007年式新車獲得Euro-NCAP四顆星評價),CHEVROLET Aveo也一樣。更糟的是Aveo的安全配備並沒有跟上時代,車上並未加裝側邊防護氣囊。而VW Beetle也榜上有名,原因是盲點太多。「當你在開車時向左後方看,可能會有一兩處盲點,事實上盲點應該越少越好。」Oxsalida說。

JEEP Wrangler則是因為在測試中過於容易翻車,而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鎖定。「一般人不會具備這方面的常識,你不會知道究竟何時會翻車。」Oxsalida表示。他建議想要為子女買車的父母,一定要選擇擁有最新安全配備的車款,簡單來說就是2006年以後製造的車款。其他重要的安全功能包括ABS防鎖煞車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前座和側邊防護氣囊。


 
 
03/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