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Mini的MINI?!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9/2009星期四)
未來MINI的全新入門小車,將會提供傳統汽油與電動車型,後者科技來源當然就是先前現身的MINI E。
打著迷你招牌的MINI汽車,的確徹底的貫徹了其嬌小的造車理念,不過隨著小車潮流的大為興起,車身尺碼更小的微型車也不斷問世,讓MINI為避免引以為傲的迷你招牌被它廠所踢館,MINI似乎正計畫著還要一款更〝Mini〞的MINI!

BMW Isetta將重新復出,合作對象就是先前報導的FIAT。
其實此計畫,要從MINI的東家BMW說起,於去年8月AutoNet就曾報導過,BMW將與FIAT打造一款雙生微型車,BMW代表為Isetta,FIAT則為Topolino;不過最新消息指出,BMW對於MINI品牌擴張的計畫,始終沒有停過,因此既然BMW與FIAT合作取得了此微型車的平台基礎後,何不妨也讓MINI加入行列?如此一來,不就還可結合先前的MINI E科技,讓此掛上MINI廠徽的小車,有著更極致的環保節能發揮?

的確,從此脈絡看來,MINI此小車的計畫的確其來有自,且消息還進一步指出,此MINI最新的入門車款,將提供傳統汽油與電動車雙動力版本,汽油車型極有可能與BMW Isetta共用,搭載排氣量900c.c.的雙缸汽油引擎;電動版本可就精采了,極有可能使用三明治車底板設計,將電池安於此,並導入輪內馬達技術,盡可能的減少動力系統所佔的車廂空間,以營造出更佳的車廂空間機能。

另一方面,BMW希望MINI能將車型陣容再往下探,一方面也考量VW Up!的強盛大軍,因此極有可能此全新的MINI小車,會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以概念車型問世!

VW Up!也是促使MINI車型持續下探的動力之一。

 
 
03/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