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油電動車Lightning Hybrid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9/2009星期四)
Automotive X-Prize比賽100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讓許多人心動不以,這台據說擁有100mpg驚人油耗表現的Lightning Hybrid液壓油電車,擁有超輕型的碳纖維的車身和240hp馬力,從靜止加速至96km/h只要5.9秒,無怪乎打造這台由電車的小組負責人Dan Johnson,有信心打敗對手,把大獎抱回家。

Lightning Hybrid四輪傳動油電轎車,搭載90hp高效能生質柴油引擎,搭配150hp液壓馬達和蓄電池系統。有別於TOYOTA Prius油電車透過剎車來製造電力儲存至電池裡,液壓油電系統將能源儲存在壓縮槽裡,等到加速時才釋放出來。「我們研發出一款獨特的液壓生質柴油油電車,並椅申請專利,這台車展現了熱力學和液壓系統的效能。」Johnson指出。

此外Johnson也強調Lightning Hybrid擁有節能跑車設計最重要的特徵,那就是輕巧的車身。這台由電車預計會在今年四月於丹佛車展上首度露面,並計畫在2010年正式推出,售價約在39,000美元至59,000美元之間。


 
 
03/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