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奇瑞集團高級品牌處女作「瑞麒G6」就要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9/2009星期四)
現行平價中大型房車奇瑞東方之子!
看過今天有關於我們「自由誠可貴、是非價更高」一文的網友,一定可以對於2008北京國際車展上亮相之奇瑞「東方之子6」,與2007上海國際車展首演之奇瑞A6之間的產品定位差異了然於胸,事實上在奇瑞集團未來的多元化品牌佈局中,這款全新的「東方之子6」,其量產車款將掛上「瑞麒G6」之名發表,成為奇瑞高級乘用車品牌「威麟RELY」與「瑞麒RIICH」品牌創立的處女作之一,至於「威麟RELY」品牌第一款新車是什麼,我也還在積極追蹤中!

東方之子6原型車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日前奇瑞汽車總經理辦公室主任金弋波表示,全新的高級化乘用車品牌「瑞麒RIICH」的G6就是傳說中原廠代號為B12大型豪華房車,這款新車確定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售,,定位暫時為奇瑞集團頂級旗艦房車,至於2007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奇瑞A6原廠代號為B21,未來將成為承繼現行東方之子的後繼新車。

動力方面,奇瑞A6將搭載2.0L和2.4L等二具汽油引擎,並且在隨後追加奇瑞自有動力品牌ACTECO研發生產的1.9TCI共軌柴油引擎與和汽油2.0T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提供六速手排或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而且全車系將配置6-8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ESP動態穩定系統等標準安全配備。

至於產品定位更高的奇瑞B12「瑞麒G6」新車,產品車身尺碼與一汽奧迪A6L與華晨寶馬大五系列相當,而且由奇瑞集團與義大利BERTONE合作研發設計。

新車動力系統將搭載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或是頂級的3.0L自然進氣V6引擎,提供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自排等等搭配,其中2.0L渦輪增壓引擎,更具備GDI缸內直噴技術,最大馬力將達到195hp/55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為29.5kgm/1800rpm,而3.0L汽油V6版本,最大馬力為198hp/5500rpm,峰值扭力為28.4kgm/3800rpm,並且具備VVT可變氣門正時技術。

「瑞麒G6」採用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懸吊結構,而且也將導入最豪華的科技配備,另外頂級旗艦也將具備後座電動調整座椅與全套的影音娛樂配置等等。

勝榮汽車曾經表示,可望與奇瑞汽車引進目前尚未發售新車在台合作生產,說不定本文所提到二款新車,未來可望進入勝榮汽車自主設計新車的國產化名單!

東方之子6原型車
東方之子6原型車

 
 
03/1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