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日本橫濱市攜手,創造環保模範都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09星期一)
橫濱市中田市長(左)與NISSAN山下EVP
基於地緣關係,NISSAN和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有著深厚情誼,為了共同創造最環保的都市,NISSAN於日前和橫濱市政府簽署合約,希望能將橫濱打造成全日本的環保模範都市。

由NISSAN和橫濱市政府所共同簽署的「Yokohama Mobility Project ZERO」,是橫濱市與NISSAN針對新世代交通系統的計畫。其目的是藉由新一代的交通監測系統、環保車輛運行、電動車普及化、道路規劃、交通順暢等項目,讓橫濱市變成無污染的環保空間。

具體來說,這項計畫是以橫濱市民為主,透過簡易經濟環保偵測系統E-1的實施,使DRGS動線引導系統普及來改善塞車現象,進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擴充電動車的充電設備,並給予電動車購買補助金,來增加民眾使用電動車的機率。此外,ITS的運用亦能降低事故發生和塞車,並吻合橫濱市地區在2006年實行的「SKY Project」,以共同將橫濱市打造成完全無污染的都市。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