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歐巴馬!CADILLAC DTS領袖榮耀版親身體驗(上路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9/2009星期一)
超過五米的長車身、深黑色的車身烤漆、車頭LED警示引導燈、還有車頭兩側的旗桿座....,開著這輛豪華禮車出門,任誰的目光都會被吸引過來,而我們日前接受裕隆通用邀請,試駕這款CADILLAC DTS領袖榮耀版特仕新車,當然由新店的AutoMall出發時,一上路就會發現許多雙眼睛會不斷地向這輛車的方向投射過來!

在試駕這樣多種車款後,其實在台灣要親身體驗一輛真正屬於美國精神的純正豪華禮車並不容易,這次適逢元月份新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當然以其非洲裔身份更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當然他那輛加長型防彈版本,不是我們這種升斗小民有機會接觸的,但同樣衍生自這款CADILLAC DTS豪華房車,這可是不爭的事實!

超過5200mm的車身長度,本就已經十分引人注意,搭配融入Art & Science新世紀品牌設計風格與美式傳統加長型禮車的格局,加上這款特仕車上增配的鍍鉻飾條等等裝備可以說相當引人注目,而我可也是第一次開著裝置旗桿座禮車上街!

身為 CADILLAC美式豪華頂級品牌旗下的房車旗艦產品,當然這款DTS與本地消費者較為熟悉的CTS運動房車大有不同,而且這款新車更具備最優異的隔音系統,搭配汽油4.6L北極星V8引擎獨特的聲浪,其實大腳油門下或許在車內感覺不出來,但是在車外的人們一定會被豪氣十足的美式引擎咆哮聲浪所吸引,當然身在車上的駕駛人與VIP成員依舊一派輕鬆從容,而且坐在四張獨立電動調整附設按摩功能的頂級真皮座椅,還真的會讓人擁有相當強烈的尊榮感。

這款新車所搭載的北極星系列(Northstar)系列汽油V8引擎,在怠速時相當寧靜(當然優異的整體隔音也幫了大忙),原廠數據顯示具備達到292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9.8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原廠代號為HydraMatic 4T80E的電子控制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雖然沒有當今車壇什麼手排模式或是更多檔位的設定,但簡單易用加上耐用度高傳輸品質好的優點卻也沒話說,搭配達到1818kg的車身重量,其實開起來一點也沒有重拖的感覺,而且更特別的是這款新車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或許許多車迷會擔心車頭太重或是推頭的問題,事實上原廠已經針對動態行車表現的部分,導入了稱為MRC(Magnetic Ride Control)液態磁控主動懸吊系統,以每秒瞬間多次運算的方式,隨時根據車身載重與實際路況進行調整,提供最適化的的懸吊阻尼設定。實際上這款新車無論是開起來說是乘坐,真的都舒適到一個不行的地步,當然完全以舒適度為首的設計理念,多多少少影響到路面感,但實際上具備高度人工智慧的配置,在各種狀況下也依舊能提供優異的行車穩定性表現,只是若你用駕駛小鋼砲的心態去開它,當然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想法與感受,而後座買家導向的產品定位,也讓我在路上一直都以可以提供高舒適度的方式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巡弋速行,還真的有那麼幾分催眠自己身處於美國洲際公路的感覺,至於在擁擠的市區行車,就當成我經過紐約的第五大道好了。

此外,這輛特仕車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57萬元,其實算一算跟歐日品牌同樣採後座買家設定的頂級豪華房車比起來超值許多,而且若平日行車多以都會環境與高速公路為主,豐富的配備可是會讓人目不暇己,而且每一張座椅更具備了送風或電熱功能,連方向盤都是採用可控制電動加熱的設定,還有四張獨立控制的電動按摩椅,這時候我只想向電影中看到的一樣,很想開到第五大道的飯店去參加重要宴會,或是停在頂級精品旗艦店中下車享受所有路人的注目禮!

這具北極星V8引擎,可是全球唯一一具可以在無冷卻水的情況下持續行駛,還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以80km/h的速度行駛80km!
高級車不可獲缺的類比時鐘,其刻度在啟動夜間模式時也會發光!
位於駕駛座側門板上控制座椅功能的介面,可以讓座椅加熱或吹涼風,並且可以設定二組駕駛坐姿記憶功能,中央功能鍵是下車模式,座椅與方向盤均會後退提供更寬敞的空間。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